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经突然少了是怎么回事

健康 39健康网 2021-11-27 18:22

谈到月经这个问题,其实大家都并不是很陌生,虽说它是女性生理特征,可男性也多少知道女性每个月会有一次月经来潮,尤其已婚男士甚至还会细心的记住老婆的月经具体时间,以辅助做好护理工作,比如不让老婆接触凉水,也监督老婆不能吃凉东西之类的。作为女性本人更要做到这些方面,避免有任何经期健康隐患出现,假如月经突然少了是怎么回事,对健康威胁大不大?

月经突然少了是怎么回事

月经量突然增多或者是突然减少都不算是正常表现,除非自己快要临近绝经期,比如年龄已经进入50岁左右,这个时候确实是可能会有月经量突然减少的表现,这也例属正常,因为快要进入绝经期,月经少再正常不过,这也是身体自然衰老的结果,由于卵巢功能在不断衰退下降,体内雌激素分泌量越来越少,从而致使子宫内膜脱落量在不断减少,出现月经量少这种问题。绝经前的月经量减少不用紧张,面对这种情况要学会接受、放松,做好相关护理工作,这样才能保证绝经后生活不受影响。

假如不是年龄增长绝经的作用,则要考虑是不是身体出现内分泌失调,内分泌与月经的关系还是非常密切的,假如内分泌有紊乱,则月经多少是会受到干预,只不过每个人的具体表现不一样,有的是月经量少,有的是周期长,不管是什么情况,都证明自己要注意调理,具体调理方案也要在了解原因后进行对症处理,效果会更好。

为了管理身材控制体重,长期恶意节食,也是致使女性月经突然减少的重要原因之一。月经虽说是在排出体内毒素,可是它在排出过程中也会携带走体内的部分营养,假如营养不良,经血量自然会减少,这再正常不过。所以提醒女性朋友们,即便是在减肥,营养均衡为前提也是极为重要的。这也是月经突然少了是怎么回事的相关诱因,需要引起重视。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