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经第二天量多正常吗

健康 39健康网 2021-11-27 11:27

月经初潮一来,说明身体已经开始成熟,开始像妈妈一样每个月会有一次月经来潮,有了标准的月经周期以后,阴道里会不断排出经血。阴道并不会无缘无顾流出经血,而是由于子宫内膜达到一定厚度后自然脱落引起,也就是说月经与子宫内膜有很大有关系。每个女生只要有月经来,几乎都会有属于自己的月经特点,比如有的人经期时间大概是3-5天,有的是7天左右,那在月经第二天量多正常吗?

月经第二天量多正常吗

这是非常正常的,多数女性月经第一天月经量会比较少,从第二天开始开始增多,假如月经期是一周的话,大概第2-4天量都会比较多,从第五天开始又慢慢减少,直到完全干净,整个经期的分泌状态是,从少到多,再从多到少,这也是自然规律。假如经期比较短,可能第一天量就比较多,超过20毫升以上时,第二天量则相应会变少,这同样属于正常表现。假如第一天量很少,第二天量依然很少,这种状态就不太对,要嗵存在经血量过少,月经不调的问题,至于原因,因人而异,只有通过检查诊断后才能了解。

每个女性都有属于自己的月经周期、月经状态,判断自己月经是否健康,可从月经周期、月经分泌量以及月经颜色这几方面综合判断,任何一方面出现较为极端的现象都需要引起重视,不能忽视,只要每个月周期、经量、颜色都差不多,没有相差太远就视为是自己的正常周期。正常情况下月经量在40-80毫升这个状态是正常的,假如少于30毫升被视为月经过量少,多过80毫升则视为太多,都需要利用对症调理的方案进行调整,确保健康不受威胁。

女性妇科健康就包括了月经这一项,至于月经第二天量多正常吗?大多数情况下是正常的,这也要看自己的身体情况,临床有不少女生会因为各种病变引起月经失调,包括月经量不是很好的状况,这个时候应该是以治疗原发疾病为主,当原发疾病被治疗后,月经不调这种症状自然会消失。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