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何睡前不能把手机放在床上充电,是因为辐射吗?

健康 前瞻网 2021-11-16 09:44

 

1

晚上玩完手机准备睡觉,顺手就把手机放在床上充电的,是你吗?

之前就出现很多案例,睡觉时,手机突然发生爆炸,严重的甚至会引发大火,带走数条生命。

睡觉时不要把手机放床上充电,并不是因为辐射,而是跟以下几个原因有关:

第一就是刚刚已经提过的原因:不安全。如果手机电池的质量不好,或是电路出现老化引起火花,都可能造成严重的灾难。

除此之外,还可能会影响到你的睡眠质量。经常将手机放在床上充电就会让人更容易让手机给吸引。很多人睡前都有刷手机的习惯,就像是一种仪式感一样,不刷就睡不着,放在床上充电,一边充一边玩,就容易占用睡觉时间。长期下去,睡眠不足,还容易失眠,不利于健康,还会影响到第二天的工作和学习状态。

至于手机的辐射,其实有电就存在辐射,它存在于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但它也有分类,大家不必谈其色变,对人体健康有害的是电离辐射,平时常见的一般来说都是安全的。关于手机辐射,WHO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将包括其在内的射频电磁波归入到了2B类致癌物中,意思是说对人类可能致癌,但证据有限,两者之间可能有关,但证据并不充分。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