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得了细菌性肺炎可以运动吗

健康 有问必答 2023-01-10 18:45

细菌性肺炎主要是指细菌感染引起的终末气道、肺泡与肺间质的炎症疾病,在目前的发病率很高。这种疾病好发于老年人、合并基础疾病、免疫抑制等人群。想要有效治疗这种疾病,除了谨记医嘱服用药物外,日常护理也是非常重要的。细菌性肺炎在日常生活是可以适当运动的,今天就针对这个话题,来说说得了细菌性肺炎可以运动吗?以及患者日常应该注意些什么?

得了细菌性肺炎是可以适当运动的。例如患者可以做一些简单的扩胸运动和深呼吸运动,有助于锻炼心肺功能,增强身体素质,提高免疫力。不过要注意的是:运动后出汗要及时擦干净,避免出现受凉的情况,同时运动不要太过剧烈,适度适量即可。

 

细菌性肺炎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的事项:

1、注意居室卫生

患者要特别注意居住卫生,要保证室内空气新鲜、流通。同时还要做好定期消毒的工作。

2、饮食营养要均衡

细菌性肺炎患者在日常饮食上,建议要以清淡食物为主,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饮食营养要保持均衡。

3、避免受凉

患者日常生活中要密切关注天气的变化,降温时要添加衣物,注意保暖。同时还要防止过度疲劳、淋雨等情况。

4、口腔的护理

患者要注意口腔的清洁,养成多漱口、多饮水的习惯,日常彻底清洁口腔和咽腔,避免出现龋齿、化脓性扁桃体炎等。

因此,得了细菌性肺炎是可以适当运动的,有助于增强体质,提高耐寒抗病能力。除此之外,这类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还要特别做好上文提到的几点注意事项。若身体出现不适的情况时,要及时去当地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避免引起更多不良情况。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