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警惕!研究首次揭示:年轻女性乳腺癌扩散到身体其他部位的风险更高

健康 前瞻网 2021-11-16 15:06

 

产业数据

乳腺癌是世界上常见的癌症形式。对大对数女性而言,肿瘤位于乳房或扩散到附近组织时才会被诊断出来。但在一些女性中,癌症会在初始治疗结束几年后生长并扩散到身体的其他部位,或在身体的不同部位复发。

此时,癌症就会变得更难治疗,死亡风险更高。然而,目前尚未有研究预测哪些人更有可能患上转移性乳腺癌。

近日,第六届晚期乳腺癌国际共识会议公布了一项全球转移性乳腺癌研究结果:早期乳腺癌扩散到身体其他部位的风险为6%至22%。该研究还显示,某些女性面临的风险比其他人高,比如在较年轻时被诊断为乳腺癌的女性,在最初诊断时被诊断为较大肿瘤的女性,以及患有特定类型乳腺癌的女性。

研究作Morgan博士说:“首次被诊断为35岁以下的女性,其乳腺癌复发和扩散到身体其他部位的风险为12.7%至38%,而50岁或以上的女性,其风险为3.7%至28.6%。这可能是因为年轻女性的乳腺癌形式更具侵略性,或者是因为她们在较晚阶段被诊断出来。”

研究人员表示,将继续利用他们收集的数据,尝试量化世界各地有多少女性患有晚期乳腺癌,寻找可能改变风险的其他因素,并监测风险如何随时间变化。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