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月经不规律

健康 39健康网 2021-11-04 09:15

月经是女人最好的朋友,也是每个月都要见面的朋友。规律的月经周期对女性来说尤为重要,月经的状态可以直接反映女性的健康状况。如果长期出现月经不调的现象,就要警惕可能是身体的某些异常引起的。女生例假不规律的原因么?今天就来介绍一下导致女性月经不调的原因。

女生例假不规律的原因

第一,内分泌失调。导致女性内分泌失调的原因很多,包括多囊卵巢综合征、卵巢早衰等。在这些因素的影响下,女性可能会出现月经不调的情况。

第二,疾病的影响。一些疾病,包括慢性肝炎、肺结核和甲状腺功能减退,也可能导致女性月经不调,进而导致患者营养不良,从而影响正常的月经周期。

第三,过度减肥。为了保持苗条的身材,很多女性朋友会过度节食,这也会导致月经不调。

第四,卵巢早衰。卵巢功能异常会导致卵巢早衰,进而导致月经延迟、月经量减少甚至闭经。

第五,激素失衡。在长期压力的影响下,会出现下丘脑和垂体的功能异常,影响体内激素的分泌,导致月经紊乱。

第六,身体冷。月经期间受凉后,盆腔内的血管会收缩,导致月经量减少。

第七,用药不当。如果长期服用抗生素,会导致女性出现一些异常症状,主要表现为月经失调、闭经等。

第八,电子辐射。生活中会接触到各种电子产品,而这些电子产品会产生不同的电磁波,从而影响女性的内分泌和生殖系统。

如何预防例假不规律

1.规律的日常作息时间,尤其不要熬夜和过度劳累。很多女性在调整生活规律后,月经逐渐恢复正常。

2.女性在月经期间不宜接触冷水,尤其是避免淋雨,小腹保暖。

3.学会缓解工作和生活中的压力。如今,女性经常背负着工作和家庭的双重压力。如果长时间得不到有效缓解,就会影响到脑垂体,很可能造成女性月经失调。

4.吸烟对女性的危害很大,尼古丁对性激素的影响很大,会扰乱女性的生理过程,容易引起月经不调。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