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想让宝宝更聪明?多吃9种健脑食物

健康 39健康网 2021-11-26 20:40

宝宝的大脑发育,除了先天因素外,后天因素也很重要,在宝宝的大脑发育关键期,多吃一些有健脑功效的食物,对宝宝的智商发育非常有好吃。想让宝宝变得更聪明,不妨多给他吃下面这几种健脑食物。

1.健康鱼

像鲑鱼和鲭鱼这样的脂肪鱼含有Omega-3脂肪酸,它们提供了脑组织的构件。Omega-3脂肪酸有助于婴儿大脑的生长和功能。经常食用鱼类会改善你的孩子的心理技能。

2.鸡蛋

蛋是营养的仓库。它含有营养素,如Omega-3脂肪酸,锌,叶黄素和胆碱,可提高浓度。胆碱有助于产生乙酰胆碱或记忆干细胞。它有助于提高宝宝的记忆力。

3.深色蔬菜

富含深色的蔬菜是极好的抗氧化剂来源,抗氧化剂有助于保持脑细胞的健康。一些适合大脑的最佳蔬菜是红薯,南瓜和胡萝卜。绿色的叶菜类蔬菜,如莴苣,菠菜含有丰富的叶酸,可以防止痴呆症。

4.花椰菜

花椰菜是宝宝大脑的另一种超级食物。它含有DHA,它可以帮助神经元连接。它还具有抗癌特性,这使其成为一款优秀的婴儿大脑食品。

5.酪梨

酪梨对大脑健康有益。它是不饱和脂肪的丰富来源,促进血液流向大脑。酪梨中高含量的B复合维生素可降低婴儿出现高血压的风险。

6.酸奶

酸奶就像一个超级宝宝的大脑发育食品。酸奶保持大脑细胞膜灵活,帮助大脑发送和接收信息。酸奶中B族复合维生素对脑组织和神经递质的生长是必需的。

7.全谷物

全谷物通过向大脑提供恒定的能量来提高宝宝的注意力。它具有低血糖指数,并缓慢地将血糖释放到血液中,使孩子全天保持警觉。它还含有叶酸,这对大脑的正常功能至关重要。

8.燕麦片

一项研究表明,吃燕麦早餐的孩子在评估空间记忆的任务中表现更好。燕麦富含维生素E,锌和维生素B。其高纤维含量为孩子们提供源源不断的能量。

9.坚果

坚果,例如如核桃、杏仁和花生是对大脑无害的食物。这些食物中高水平的维生素E可防止认知功能退化。坚果还含有锌,它可以增强记忆力和大脑发育。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