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当之无愧!钟南山团队获国家科技进步奖

健康 前瞻网 2021-11-04 16:11

 

1

11月3日,2021年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召开。广东共有36个通用项目荣获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其中,广东省单位或个人牵头完成7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创新团队)1项、二等奖5项。

拥有近50年呼吸疾病研究前沿经验,以钟南山、何建行和冉丕鑫为带头人的钟南山呼吸疾病防控创新团队获得2020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创新团队殊荣,从“非典”到“新冠”,从肺癌到慢阻肺,他们实事求是、敢医敢言、生命至上的科学态度和研究成果不仅在中国挽救了无数生命,更在全球防治呼吸系统疾病领域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钟南山呼吸疾病防控创新团队是“非典”中首先明确病原并实现世界上最高救治率的团队,对“人禽流感”“中东呼吸综合征”等呼吸道烈性传染病的防控也起到重要作用。而2020年全球暴发新冠肺炎疫情时,以钟南山为首的团队成员更是守护人民健康的坚实堡垒。团队搭建的国家呼吸医学中心、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等7大国家级平台,助力中国在全球抗击“新冠”疫情中发挥“领头羊”作用。

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是国务院设立的国家科学技术奖5大奖项(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之一。该奖主要授予在技术研究、技术开发、技术创新、推广应用先进科学技术成果、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化,以及完成重大科学技术工程、计划等过程中做出创造性贡献的中国公民和组织。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