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服务所有家庭成员 探讨hachi bingo 2的智慧医疗功能

健康 TOM    2021-10-24 17:54

家庭服务机器人hachi bingo 2从发布伊始,凭借“呆萌”的外观挣足了眼球,主要功能也很地气。特别是智慧医疗功能带来的“一条龙服务”。

在很多人看来,hachi bingo 2的智慧医疗相关功能,用手机、iPad都能实现,例如预约挂号、线上购药都有独立APP存在,特别是线上买药,在各大快递外卖平台有相应服务模块,我们早已驾轻就熟。

重点来了,通过智能机器人,将线上医疗功能进行整合,并集中体现,成为一套完整的服务方案,体现了哈奇智能研发团队面向智慧家庭用户的独特理解。毕竟hachi bingo 2要面对的,是全年龄段家庭用户。

 服务所有家庭成员 探讨hachi bingo 2的智慧医疗功能

线上医疗的必要性

新冠肺炎病毒疫情期间,线上医疗得到了快速成长,给减少外出的家庭用户带来了丰富的问诊咨询医疗服务,同时缓解了线下的医疗压力。数据显示,2020春节期间,互联网医疗在线问诊APP日活跃日活最高峰接近170万人,相比2019年同期涨幅高达32.28%。

“在线问诊”在疫情期间成为很多用户的首选,其好处显而易见。首先减少了医患相互之间的接触,降低“人传人”的风险;其次,在线问诊让更多的医护资源得以投入使用(特别是人力资源),不仅解答用户日常疑问、确定病情,同时也提升了用户对线上医疗服务平台的黏性。

越来越成熟的互联网技术、面部识别技术配合高精度摄像头(相机),可以被医生用于远程做一定项目的筛查和诊断,最大优势就是效率高、成本低;在网络带宽足够大的前提下,一些手术甚至可以联合不同医院的专家资源线上会诊,这都是线上医疗为整个行业带来的好处。智能机器人作为提供家庭医疗健康服务的产品,也让用户多了一种选择。

 服务所有家庭成员 探讨hachi bingo 2的智慧医疗功能

智慧医疗面向家庭的普适性

如何为家庭所有成员整合在线医疗服务,成为了哈奇智能研发团队面临的课题。家庭成员年龄跨度大,老人、孩子对Pad和智能手机的使用方式单一,很多都限于看视频、听音乐、听故事,这样的浅层应用,只需要共享账户即可,但线上医疗的医患关系划分更严格,用户一一对应,加上复杂的操作,学习成本也随之而来。

统一为家庭用户建立档案,并和医院对接,是bingo 2的优势所在,通过面部识别、语音指令等高效的人机交互方式,服务机器人可以快速明确患者到底是谁,避免用户发生繁琐的操作。对接到医院后,医护人员也可以灵活约定时间,完成接诊、快捷回复、病情备注、查看病历及治疗康复情况,实现对患者的精准管理。

另外,整合了“导诊”和“线上购药”环节,让线上医疗流程完整化,和线下医院的就诊流程高度趋同,也解决了中老年用户、儿童用户看病方面存在的痛点。线下分诊、划价、取药流程精准对应到个人,体现了服务的人性化,这些环节整合成线上的一条龙服务,体现出了解决方案面向家庭场景的差异化。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