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生活的幸福感可能来自于陌生人!研究发现:和陌生人的深入交流让人更愉快

健康 前瞻网 2021-10-12 15:55

 

1

与他人深入交流真的会很尴尬吗?

美国心理学会近日发表的研究称,我们低估了他人对自己生活的兴趣,且错误地认为深入交流会显得尴尬、不愉快。

研究人员设计了 12 项实验,招募了 1800 多名参与者,并且主要让陌生人来组队探讨或深或浅的话题。

浅层次的问题包括:“之前看过那些精彩的电视节目?”;深层次的问题则更多地与个人私密信息相关,例如:“你有在另一人面前痛哭流涕的经历吗?”

谈话之前,参与者会预测他们的谈话内容有多尴尬、双方能够建立多深的联系、以及人们对于闲谈的感兴趣程度。之后会对谈话的实际尴尬程度、联系深度、以及相关体验的乐趣程度进行评估。

研究发现,无论话题深浅,与陌生人的谈话体验都没有预期那么尴尬,而且还带来了更强的联系感与愉悦感。随着对话的深入,这种感受往往会更加强烈。

研究还发现,人们往往低估了聊天伙伴对自己深入了解的兴趣度。

但若深度对话的感受更好、且大家普遍有这样的意愿,那么为何人们实际上又没有展开太多的交流呢?研究人员推测,这可能是大家低估了陌生人对深层话题的感兴趣程度。

研究人员表示:“人类具有很强的社会性,并且倾向于在谈话期间给出回应。如果你分享了一些有意义和重要的事情,很可能会得到一些同样有意义和重要的东西作为汇报,进而让谈话更顺畅深入地开展下去”。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