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扎针吗朋友?针灸可减轻膝关节置换术患者的疼痛,减少阿片类药物使用

健康 前瞻网 2021-10-11 14:37

 

1

根据2021年麻醉学年会的一项研究,在全膝关节置换手术期间接受针灸治疗的患者称,疼痛减少了,使用的止痛阿片类药物也少得多。研究结果显示,在手术期间接受针灸治疗的患者中,有65%在术后使用了低剂量阿片类药物,有的甚至不使用。而在未参加研究的患者中只有9%。

全膝关节置换术是美国最常见的手术之一,患者术后会非常痛苦,因此非常需要探索这种非阿片类止痛技术。针灸非常安全,可以帮助减少疼痛,而且副作用很少。但需要注意的是,它作为手术麻醉的一部分还没有得到很好的研究。

该研究招募了41名在外科医院接受全膝关节置换手术的患者。所有患者都接受了该机构的标准阿片类药物阵痛方案,并加入了电针。电针是一种传统针灸的改良形式,医生会在扎入身体穴位的针上施加小电流。在手术过程中,由获得医学针灸认证的医生会对耳朵上的八个特定点进行针灸,以有针对性地缓解膝关节的疼痛。

与对照组相比,加入针灸后,大多数病人的术后阿片类药物使用量明显减少。65%的患者只使用了15片或更少剂量的阿片类药物,7.5%在术后30天内完全没有使用阿片类药物。从历史上看,只有9%未参与研究的患者在手术后保持低剂量或无阿片类药物的方案。所有参加研究的病人在术后30天后都停止了阿片类药物的使用。

研究人员说:“随着针灸在医院外被广泛用作治疗疼痛和一系列健康问题的有效疗法,现在也是时候考虑它在医院内的应用了。但我们还需要更多的研究来进一步确定针灸的效果,以鼓励医生在疾病治疗中使用针灸。”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