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双胞胎真的毫无征兆吗?研究表明:所有同卵双胞胎似乎都有这一神秘特征

健康 前瞻网 2021-10-03 13:52

 

1

一项估计显示,12%的妊娠始于多胎,但仅有2%会最终生育。医学上将此现象称为:“双胎消失综合征”。

同卵双胞胎是一个精子与一个卵子结合产生的一个受精卵,但这个受精卵一分为二,形成了两个胚胎;异卵双胞胎则是因为母体卵巢同时排出两个卵子,并且分别受精成胎。

同卵双胞胎的二者出自同一个受精卵,婴儿性别相同,外表会像“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有时甚至连身边亲近的人都很难分辨。

近日,荷兰科学家团队的一项研究,通过识别同卵双胞胎特有的表观遗传特征,发现在所有同卵双胞胎中,一个常见的表观遗传特征,从受孕开始持续至成年。

研究还表明,使用这一特征使他们可以识别出个体受孕时是否为同卵双胞胎,即使他们最终并未以双胞胎出生。

该研究发表于英国《自然·通讯》杂志。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