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脂奶和脱脂奶,哪一种才有益健康?

健康 前瞻网 2021-10-03 10:29

 

1

市面上,有各种类型的牛奶:全脂奶、半脂奶、低脂奶和脱脂奶等等。

这么多种,哪一种更健康呢?

多年来,各国在膳食指南中建议降低包括牛奶在内的饱和脂肪的摄入量,因此好多人选择低脂或脱脂牛奶。

但最近的人体临床研究发现,乳制品对健康的影响更多地取决于类型(例如,牛奶、酸奶、奶酪和黄油)而不是脂肪含量。

一项发表在《PLOS Medicine》的新研究指出,食用全脂牛奶、酸奶和奶酪等产品中的乳脂可以预防心脏病发作。这意味着,摄入更多乳脂的人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较小,而且较高的乳脂肪摄入量与死亡风险的增加无关。

尽管研究结果可能部分受乳脂肪以外的因素影响,但研究人员强调,这项研究并未表明乳脂本身有任何危害。

该研究第一作者表示:“先前的研究表明,食用一些乳制品,特别是发酵制品,对心脏有益。我们的研究表明,减少乳脂肪或完全避免乳制品可能不是保护心脏健康的最佳选择。总之,这些关系非常有趣,但我们还需要进一步研究,以更好地了解乳脂肪和乳制品食品对健康的全面影响。”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