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机制!《科学》:无需干细胞,肌肉就能自我修复

健康 前瞻网 2021-10-22 11:38

 

产业动态

肌肉在剧烈运动后受到损伤,会依赖干细胞完成复杂的再生过程。近日,葡萄牙分子医学研究所和西班牙庞培法布拉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了一种肌肉再生的新机制。该机制依赖肌纤维细胞核的重新排列,且独立于肌肉干细胞。这种保护机制有助于人们更广泛地了解生理学和肌肉修复过程。

骨骼肌组织是负责运动的器官,由具有多个细胞核的细胞形成,这在我们的身体中几乎是独一无二的特征。尽管肌肉细胞具有可塑性,但它们的收缩可能伴随着肌肉损伤。

研究论文的主要作者William Roman说:“使在生理条件下,再生对于肌肉承受收缩的机械应力也至关重要,这通常会导致细胞损伤。我们以往的研究都集中在肌肉干细胞等的再生机制上,此次发现在理解肌肉生物学、生理学和肌肉功能障碍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

研究人员使用不同的体外损伤模型和运动模型在小鼠和人类身上观察到:受伤的时候,细胞核被吸引到损伤部位,加速了收缩单位的修复。实验表明,肌细胞核向损伤部位的移动导致 mRNA分子的局部传递。这些mRNA分子在损伤部位被转录为蛋白质,成为肌肉修复的基石。

除了对肌肉研究的意义外,这项研究还介绍了更一般的细胞生物学概念,如细胞核向损伤部位的运动。

该研究论文题为“Muscle repair after physiological damage relies on nuclear migration for cellular reconstruction”,已发表在Science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