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经期迟迟不来怎么办

健康 39健康网 2021-10-09 19:42

月经各种异常症状的出现给女性的生活带来很多困扰,比如月经周期突然延长或是缩短,月经排出量突然增多或是减少,不管出现哪种较为极端的症状都不属于正常,都需要找到原因并做调理,哪怕只是小问题也要及时处理,避免症状严重致使病情恶化。假如经期迟迟不来怎么办?

经期迟迟不来怎么办

假如女性有性生活,在经期迟迟不来时首先要想到是不是已怀孕,怀孕第一症状不是经停,这也是很多女性判断自己是否已怀孕的重要依据,当月经推迟不来时,可以考虑使用验孕棒进行检测,操作过程比较简单,准确率也比较高。一般有性生活,月经推迟十天以上就可以使用验孕试纸进行检测,只要确认是阳性,月经推迟不来非常正常,不用理会,开始要注意的是孕期护理工作。

假如排除已孕,月经推迟不来则要考虑是病理性因素,比如:内分泌失调、妇科炎症、子宫颈病变、子宫内膜病变、恶性肿瘤等,可以说基本大多数妇科疾病都会影响到月经,因为月经来潮与子宫内膜健康有很大关系,如果发生炎症或是子宫颈类病变都会干预到子宫内膜,从而会波及到月经。所以排除怀孕这个因素后,如果月经有推迟最好到医院做相关检查,至少要知道是什么病因才知道如何治疗。病理性因素引起的月经不来,并不是先催经,而是要先治疗原发疾病,病情被控制,疾病引起的症状自然而然会消失。

关于经期迟迟不来怎么办?通过以上内容介绍后可见,最好是先到医院做相关检查,找到根本诱因再调理治疗,这样最具有针对性,对调理月经也最好。月经健康对于女性来说非常重要,它是判断女性妇科健康的重要依据,一旦月经有异常,一定及时调理,不要推脱,其实任何疾病都要早发现早治疗,一切为了健康着想。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