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用再担心吃坚果长胖!研究:摄入坚果不会导致体重增加

健康 前瞻网 2021-10-07 14:22

 

1

坚果果仁是其中一种脂肪来源食物。虽然以往有研究表明,食用坚果对人体生长发育、增强体质、预防疾病有极好的功效。但仍有人担心,因为坚果有较高的脂肪含量,可能会导致体重增加。最近,来自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等机构的科学家,通过研究发现,摄入坚果不一定会导致体重增加,食用坚果会导致肥胖的担忧似乎是没有根据的。

研究人员收集并分析121项临床试验和前瞻性研究的结果,其中包括50多万名参与者,随后研究人员利用了一种称为GRADE的体系(建议评估、发展和评价的分级制度,Grading of Recommendations Assessment, Development and Evaluation)来衡量各项研究的质量。此项研究使用GRADE评估后发现试验的证据确定性显示为“高”和“适中”,前瞻性队列研究的证据大多显示为“适中”。

研究结果表明,摄入坚果对机体健康并没有危害,食用坚果不会导致肥胖增加。目前的临床实践指南已经建议将坚果用于改善血糖,控制心血管风险,然而,对于它们的脂肪含量和能量往往有限定条件。本研究回顾和荟萃分析的证据表明,坚果可以继续作为饮食模式中的营养密集型成分,对心脏代谢有益,而不必担心对体重控制产生不利影响。

目前建议可以每天保持约28.3至42.5克坚果摄入量,每天42.5克的坚果可以通过将其纳入膳食或作为零食食用,来轻松融入日常饮食模式。除了对坚果过敏的人,在任何队列研究或试验中都没有出现食用坚果产生副作用的情况,这表明将坚果作为定期摄入成分的饮食模式是安全的。未来的研究可能会进一步评估不同品种的坚果和它们可能被摄入的形式,以及它们如何被纳入饮食中的影响。

题为“Are fatty nuts a weighty concern? A systematic review and meta-analysis and dose–response meta-regression of prospective cohorts and randomized controlled trials”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肥胖评论》(Obesity Reviews)杂志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