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经来了可以按摩吗

健康 39健康网 2021-10-19 16:15

稍微有点常识的人都知道,女性处在月经期间的时候,是有很多的事情都不能做的,不然就容易使月经发生异常,并且也有可能会使身体出现不适症状,因此大家不管是不是在月经期间,都要对身体做好相应的护理,那么月经来了可以按摩吗?

月经来了可以按摩吗

其实对于月经来了之后,可不可以进行按摩的问题,是需要根据每个人的身体状况以及按摩的部位来决定的,在月经期间的女性,可以做上下肢,颈部,足底以及背部的适当按摩,这些部位的按摩有利于局部疼痛症状的缓解,还可以缓解身体的不适以及肢体无力等症状,但是千万不要对腰部和腹部进行按摩,虽然说适当的按摩可以起到比较好的疏通经络以及活血化瘀的效果,不过在月经期间的时候,如果按摩腰部与腹部的话,很容易造成月经量增多,经期延长等月经紊乱的情况,还会由此导致贫血或者是头晕等多种不适症状的发生,严重的话还有可能会造成子宫内膜异位症或者是痛经等。

月经来了之后千万不要长时间的按摩,因为按摩有着活血化瘀的作用,可促进血液循环,长时间按摩会引起人们的身体处在被刺激的一种状态之下,从而造成了月经异常,因此大家要多注意,按自身需求进行适当的按摩,并不是所有的人在月经来了之后都不能按摩,身体里面有非常多的穴位,有部分穴位对于月经不调有着很好的治疗效果,所以只要身体允许,是可以进行适当按摩的。

月经来了可以按摩吗?我们都知道按摩对身体有很多的好处,并且可以使身体的很多不适症状得到有效的缓解,但是也有一些事情在月经来了之后是不可以做的,不然容易引起月经异常,关于月经来了可不可以按摩的内容在以上有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