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生理期可以吃阿胶吗 生理期不能吃哪些食物

健康 39健康网 2021-10-19 15:34

相信很多人对于阿胶这种滋补保健品都不会感觉到陌生,尤其是很多女性朋友都会习惯性地在家屯点阿胶,为的就是在生理期身体虚弱的时候为自己炖点滋补的阿胶汤喝。那生理期可以吃阿胶吗?生理期不能吃哪些食物?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生理期可以吃阿胶吗?

众所周知,阿胶有补血养血的功效,是妇科的上等良药,因此在日常生活中备受女性朋友的青睐,所以很多女性认为在月经期间吃一些温热的阿胶可以补血。但是对于生理期可以吃阿胶吗这个问题,其实并不建议女性朋友在生理期间吃阿胶。这是因为阿胶的补血、养血功效非常好,但它还有止血的作用,如果在月经期间服用,可能会导致在月经期间,月经量减少、月经排不干净等情况。而且月经期阴血下泄,阳气偏旺,不宜吃温热滋补的阿胶。

那生理期不能吃哪些食物?

(1)不能喝咖啡

现在很多女性朋友都喜欢喝咖啡,特别是在自己比较困的时候,喝一杯咖啡可以提神,但是在经期女性是不能喝咖啡的,主要是由于咖啡中含有大量的咖啡因,而咖啡因会使女性的乳房出现胀痛的症状,同时也会导致女性的情绪变得暴躁。

(2)不能吃冷饮

特别是在夏天,很多人都喜欢喝冰水、吃雪糕,然而女性朋友如果在经期吃这些冷饮,可能会导致宫腔受寒凝固,从而影响经血的顺畅排出,是非常容易导致痛经的,因此并不建议。

(3)不能吃柿子

柿子中的营养元素虽然有很多,可是女性经期如果吃太多柿子会导致经期血明显增多,而且也会导致身体内铁元素的大量流失。

以上就是关于生理期可以吃阿胶吗的相关内容介绍,很显然生理期间需要注意的饮食禁忌还是非常多的,希望每一位女性朋友都能够小心注意,确保自己身体健健康康的。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