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哪些人类基因与癌症有关?几乎所有!

健康 前瞻网 2021-10-30 15:55

 

1

一项针对PubMed上论文的分析发现,87.7%的人类基因,至少会在一篇提到癌症的论文中出现。近日发表在《遗传学趋势》杂志上的一篇论文中,利物浦大学研究人员呼吁,要注意对癌症的偏见,可能会影响哪些基因被研究以及哪些研究被资助。(PubMed是主要用于检索MEDLINE数据库中生命科学和生物医学引用文献及索引的免费搜索引擎)

虽然提到癌症,并不一定意味着哪些基因与哪些疾病有意义联系,但研究人员确实在大规模的出版物数据调查中,使用关键词搜索来发现基因之间的联系,并决定研究哪些基因。

研究人员表示,根据现有文献,几乎任何人类基因的研究,都可以通过其与癌症的潜在相关性来证明。了解大规模分析中出现偏差的原因并对其进行纠正,对于提高洞察力和预测的价值越来越重要。

如果一个基因还没有与癌症相关,这可能意味着它还没有被充分研究,并且很可能在未来与癌症相关。在这样一个一切都可以与癌症相关的科学世界里,关键的挑战是确定哪些是癌症的主要驱动因素。

题为Every gene can (and possibly will) be associated with cancer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遗传学趋势》(Trends in Genetics)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