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然》:“空气取水”或为10亿人提供安全饮用水

健康 前瞻网 2021-10-29 20:10

 

产业动态

在世界大部分地区,人类未获得足够的饮用水取水途径,生活用水也多半受到病原或过量毒素的污染,不利于人体健康。一旦人类饮用这种受污染的水体,将造成大规模的急性或慢性疾病。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当今世界,每三人中就有一人无法获得安全饮用水。到2050年,生活在一年中至少有一个月面临严重缺水问题地区的人口可高达57亿。找到获取安全饮用水的方法,已经迫在眉睫。

近日,美国X Development公司的研究人员创建的预估模型表明,“空气取水”即利用太阳能在空气中取水,或可为约10亿人提供安全饮用水。

研究人员认为,空气取水装置有助于解决水资源短缺。该类装置有两种工作方式。被动集水装置完全依赖天气条件,收集预先凝结的露水或雾气;主动装置则相反,它们或会利用太阳能在夜间湿度较高时采集并凝水,或者连续循环工作,这缩小了装置所需尺寸,但是这些装置的性能及全球潜力尚未得到分析。

他们展示了一个评估大气集水装置提供安全饮用水潜力的地理空间工具。该工具体现了全球湿度模式、气温和阳光辐射,基于假设的太阳能集水装置约有1至2平方米太阳能集热面积。研究表明,白天通过持续运行,强烈的阳光和超过30%的湿度可充分配合,支持平均每天产生5升水。如果得到广泛使用,便可为约10亿人提供安全饮用水。

该研究论文题为“Global potential for harvesting drinking water from air using solar energy”,已发表在Nature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