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后月经多少天干净

健康 39健康网 2021-10-06 20:09

产后月经多少天干净?有很多女性想了解这个问题。众所周知,女性怀孕后月经会暂时停止来潮,但是等生完孩子之后,随着身体的恢复,卵巢功能也会慢慢地恢复,这时就会出现月经复潮,但是有些女性在产后月经不规律,比如有可能持续的时间比较长,这时会有人问,产后月经多少天干净呢?下面来一探究竟。

产后月经多少天干净

其实,产后月经有可能是产后恶露,通常而言,女性产后随子宫蜕膜脱落含有血液、坏死蜕膜等组织经阴道排出称为恶露,恶露会有血腥味,但是却没有臭味,大多数女性会持续4~6周。因此分娩后的恶露一般4~6周才干净。但是产后月经多少天干净是不可以一概而论的,这是由于不同女性身体恢复情况不同,月经持续的天数也不一样。

再就是,由于恶露颜色、内容物及时间不同,恶露可以分为血性恶露、浆液恶露以及白色恶露。血性恶露因含大量血液而得名,血性恶露持续三天到四天的时间,出血量也会慢慢有所减少,浆液增加转为浆液恶露,浆液恶露持续10日左右,逐渐减少,同时也会出现白细胞增多的情况,慢慢地变为白色恶露,白色恶露约持续三周才会干净。如果子宫复旧不全或者是宫腔内残留部分胎盘,胎膜或者是合并感染时,恶露也会有所增多,血性恶露持续时间延长并有臭味。这种情况需要及时去医院就诊。

产后月经多少天干净?以上就是相关的介绍,希望能给女性朋友带来帮助。需要大家注意的是,产后女性在身体恢复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做好护理,定时更换护垫,每天用温水洗澡,勤换衣物,并且注意休息,养成规律的作息习惯。尤其在饮食方面应清淡饮食,尽量地少吃一些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有营养的食物。但是在此提醒大家,太多红枣、枸杞,以免月经量过少,导致身体虚弱。还有,月经来完后,女性要找时间去医院做妇科检查,了解身体恢复情况。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