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生小腹疼的原因有哪些

健康 39健康网 2021-10-16 16:19

不少女性会有痛经现象,比较常见,但也不能因此就不管它,而是要找到方法调理,否则症状只会越来越严重。痛经最明显症状是小腹疼痛,所以当问到致使女生小腹疼的原因是什么,通常先会想到是痛经作用,其实这只是一部分诱因,并不是所有女生小腹疼的原因都是痛经,也有可能是其它因素。

女生小腹疼的原因有哪些?

1、妇科炎症

很多妇科炎症的症状表现是痛经,同时还会伴有发热、胃寒等并发症,假如小腹疼痛是持续性的,那么症状发作频率会更高一些,同时也代表着病情在越来越严重,尤其有性生活的时候,症状格外明显。

2、尿道或消化道病变

假如膀胱有尿潴留,或者是尿道出现病变,同样会引起小腹疼痛。包括消化道方面有病变,由于结肠类病变也会有小腹疼痛这种症状。简单的说只要是腹脏内器官出现病变都会有腹痛,事实是脏器病变疼痛波及到腹部疼痛表现。

3、盆腔炎

盆腔炎也属于妇科炎症一种,盆腔炎分为慢性、急性两种,通常慢性盆腔炎症小腹疼痛症状会更明显一些。

4、饮食不当

大家在吃坏东西的时候时常会有肚子痛,可能更明显的是上腹部,症状严重时同样会波及到小腹部,甚至会有腹泻这些并发症。

5、外科病变

急性阑尾炎这种情况在临床发生率还是比较高的,这种疾病在发生初期就是有小腹疼痛感,通常只是单侧疼痛。

6、妊娠因素

女性在怀孕后,早期会有像痛经一样的症状,比如胸胀、腹痛、下体胀痛等,如果是异位妊娠,比如宫外孕这种现象,小腹疼痛感更强烈,这也是辅助女性判断是否正常怀孕的重要依据,需要及时就医检查才行。

以上内容中介绍了一些可能致使女生小腹疼的原因,其实还有很多,不管怎么说,只要有小腹疼痛的症状,有必要第一时间就医检查并做治疗,当然治疗前还是要先了解诱因才知道如何对症治疗调理。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