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人吃藕竟然有这么多好处,别错过!

健康 39健康网 2021-10-16 16:12

网络上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吃藕丑!吃藕真的会变丑吗?不,女人吃藕不但不会变丑,还有很多好处哦。

1.女人吃藕能祛秋燥

莲藕性寒,具有清热降火的功效,适量吃有助于缓和血热引起的上火症状。莲藕还是一种具有滋阴生津功效的食物,秋天天气燥热,女人容易出现咽干、皮肤干燥、头发干枯等症状,吃点莲藕可以起到很好的滋养作用。

2.女人吃藕可调节肠胃

莲藕有滋阴养胃滋阴、益血、止泻等功效,平时可以磨成粉冲着喝,也可以做成各种美味吃。然而,生藕性凉,生吃会影响脾胃功能,脾虚胃寒者应煮熟后再食用。

3.女人吃藕能凉血散瘀

莲藕富含维生素K,具有调节血管的作用,月经期间适量喝点莲藕汤能帮助经血排出体外,孕妇生完宝宝适量喝点莲藕汤有助于帮忙清除腹内积存的淤血,但必须适量,不能多吃,以免给身体带来不适。

4.女人吃藕能缓解更年期症状

中医认为,“肝肾阴虚、肝郁气滞”是女性更年期综合征的主要致病机制,步入更年期,女性朋友可以吃些莲藕来改善肝肾阴虚现象,缓解身体潮热,盗汗,失眠,心烦等不适。在平时如果出现了心烦意乱的情况,可以将新鲜的莲藕煲汤服用,或者是吃上一盘凉拌莲藕,都能够起到很好的安神作用。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