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少吃薯片等高度加工的食品!研究揭示这类食品如何损害记忆力

健康 前瞻网 2021-10-16 11:16

 

产业动态

高度加工的食品指通常需要经过多个步骤生产,且含有氢化油、调味剂和乳化剂等成分的食品。这类食品通常保质期很长,常见的高度加工食品有薯片和其他零食、意大利面和披萨饼等冷冻主菜,以及含有防腐剂的熟食肉类。

近日,俄亥俄州立大学的一项新研究表明,食用高度加工的食品长达四个星期会导致衰老小鼠的大脑出现强烈的炎症反应,并伴有记忆丧失的行为迹象。而年轻的成年大鼠,不会出现这种情况。研究人员还发现,将omega-3脂肪酸DHA补充到鼠的饮食中,几乎可以完全减少老年鼠脑中产生的炎症影响。

DHA或二十二碳六烯酸是一种omega-3脂肪酸,与二十碳五烯酸(EPA)一起存在于鱼类和其他海鲜中。DHA在大脑中的多种功能之一是抵御炎症反应,这是第一项研究其对抗加工食品引起的大脑炎症的能力。

实验对象是3个月大和24个月大的雄性鼠,研究小组将它们随机分成三个小组。第一组喂食正常食物中(32%的卡路里来自蛋白质,54%的来自小麦的复合碳水化合物,14%的来自脂肪),第二组喂食高度加工的食品(19.6%的卡路里的百分比来自蛋白质,63.3%的来自精制碳水化合物—玉米淀粉、麦芽糊精和蔗糖,以及17.1%的来自脂肪),第三组则在第二组的基础上喂食DHA补充剂。

结果发现,食用高度加工食品长达四个星期的老年鼠开始出现严重的炎症反应,并伴有记忆衰退现象,而年轻老鼠的这种状况并不明显。喂食DHA补充剂的老年鼠,其炎症反应大量减少。

研究的主要作者Ruth Barrientos说:“这项研究表明,老年人可通过减少食用高度加工食品,同时在饮食中添加富含DHA的食物,如鲑鱼来更好的保护大脑。”

该研究论文题为“Dietary DHA prevents cognitive impairment and inflammatory gene expression in aged male rats fed a diet enriched with refined carbohydrates”,已发表在Brain, Behavior, and Immunity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咨询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