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大突破!科学家创造出不需要呼吸的动物,可像植物一样进行光合作用

健康 前瞻网 2021-10-18 10:48

 

1

最近,一组科学家在生物工程方面取得重大突破,创造出不需要呼吸的动物——即使在无氧的情况下仍能存活。

据报道,慕尼黑大学(the Ludwig Maximilians University)的研究人员将光合藻类注入蝌蚪体内,在两栖动物和微生物之间创造了一种共生关系,使这种两栖动物在缺氧环境下仍能存活。

为了测试这项技术,研究人员让蝌蚪缺氧,直到它们的大脑完全停止工作。然后,他们用光照射水箱,激活藻类。在光照下,绿藻和蓝藻会在大脑中强烈地产生氧气。根据周三发表在《isscience》杂志上的研究,一旦操作上述步骤,蝌蚪的大脑就会再次活跃起来,这表明藻类成功地让它们的新宿主存活了下来。

1

这是一项奇怪的实验,但可能具有重要的医学价值——例如,在中风切断大脑氧气供应的情况下让人活下来。

一位没有参与这项研究的专家表示,包括他自己在内的研究人员,在大约十年的时间里一直在试图创造与藻类的人工共生关系,目的是改变或改善动物生理。

他补充说,目前仍有许多令人不安的因素,例如对生态科学领域缺乏监管,以及与有害藻类相关的风险。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