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表明:儿童癌症幸存者在成年后自杀的风险更高

健康 前瞻网 2021-10-28 17:04

 

产业动态

世界卫生组织统计的数据表明,全世界范围内大概每年约有40万名0-19岁儿童和青少年被诊断患有癌症。其中,最常见的儿童癌症类型包括白血病、脑癌、淋巴瘤和实体瘤。在一些高收入的国家,80%以上的癌症儿童能得到治愈。

但是,癌症幸存下来的儿童也会面临各种生存的挑战,比如情绪困扰、生活质量下降和经济负担等。近日,圣路易斯医学院华盛顿大学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癌症幸存下来的儿童可能面临着更高的自杀风险。

该研究团队调查了49836名儿童癌症幸存者和79名自杀者。他们发现,每年每10000人中约有1人自杀,这一比率与美国一般人口的比率相似。然而,28岁以上儿童癌症的成年幸存者比同龄人有着更高的自杀风险,每年每10000人中有2人自杀。

研究的主要作者Justin Barnes说:“我们的研究让人们开始注意到,儿童癌症幸存者有可能在成年后选择自杀。因此,医生和监护人应该及早采取措施关注他们的成长过程。同时我们将进一步研究这些人自杀的根本原因和危险因素,以期为风险最大的癌症幸存者量身定制干预措施。”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