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致命病菌暴发,79人感染7人死亡!病菌竟来自这个生活小细节…

健康 前瞻网 2021-10-28 17:04

 

1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香港卫生防护中心10月18日公布,过去40天(9月至10月10日期间)接获医院管理局通报,有79名患者感染侵入性乙型链球菌住院,较过去3年有大幅增长。香港医管局表示,79例感染病例中有7人死亡,38人留院治疗,34人出院。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早前公布,今年9月至10月10日期间,共有79例侵入性乙型链球菌感染病例,涉及42男、37女,年龄在1个月至96岁之间,他们主要出现败血症、脑膜炎、化脓性关节炎或脓肿/蜂窝组织炎等。经调查显示,部分病人病发前曾接触淡水鱼,包括鲩鱼,当中部分人报称处理未经烹煮的淡水鱼时手部带有伤口,或因此导致感染。另一个感染途径就是进食或处理未彻底煮熟的淡水鱼。由于该菌无抗药性,所以医治并不困难,但若大脑受感染,出现炎症,就要开高剂量的抗生素,疗程或长达1至2个月。

有感染及传染病科专科医生认为,此症的死亡率介于6.5%至11%之间,香港的死亡率与历史记录相似,但侵入性乙型链球菌暴发的情况相当罕见,市民应予以重视,处理淡水鱼时要加倍小心。侵入性乙型链球菌一旦入血,就能破坏人体不同器官,导致败血症、脑膜炎等,严重可致死。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