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动物也“三班倒”!研究表明动物制定“狩猎时间表”以错峰捕猎

健康 前瞻网 2021-10-27 15:45

 

1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一些食肉动物物种,如熊、野猫和果子狸,实际上可能为了保护资源和生存而进行“错峰”狩猎。

由日本广岛大学的研究人员领导的一组研究人员在三年多的时间里,在世界第三大岛, 马来西亚的婆罗洲岛上的不同地点观察了九个物种(一种熊、三种不同的果子狸、两种野猫、一种臭鼬、一种鼬鼠和一种林狸)。

研究人员在婆罗洲三个地点的三年里从73个摄像头中收集了37379张照片,第一个摄像头安装于2010年,最后一个摄像头于2016年拆除。在通过相机拍摄的过程中,他们发现其中六个夜行物种:三种不同的果子狸、其中一种野猫,以及臭鼬和林狸在活动上有一些重叠。另外一种夜猫其中一只野猫和鼬科动物(在这种情况下,是一只光滑的水獭)喜欢在白天翻找。而熊则在整个白天都很活跃,不分时间。

研究人员感到惊讶的是,其中一只野猫在夜间活动,而另一只在白天活动,三只果子狸都在夜间活动,这表明这可能是由于对食物的竞争有限。

这种类型的行为,即食肉动物分散时间寻找食物的行为,在动物界并不罕见。今年早些时候,澳大利亚的研究人员发现,不同种类的鲨鱼轮流捕食,以便相互避开。

作为一个自然生态旅游景点,婆罗洲当地的旅游业可能对哺乳动物的行为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在研究人员观察的三个地点中,只有一个有夜间旅游活动。其他两个地点的果子狸在夜间有“明显的活动”,而有夜间旅游的地点的果子狸有“不明确和延迟的时间运动”。

研究人员指出,需要进行更多的研究,以确定食肉动物是主动避开对方,还是有其他原因导致它们相互之间的距离。该研究的主要作者Miyabi Nakabayashi认为,目前的信息太有限,而且是零星的,无法了解哺乳动物的基本行为,这可能会影响评估和改善受威胁状况的进展。

这项研究题为'Temporal activity patterns suggesting niche partitioning of sympatric carnivores in Borneo, Malaysia',在本月初发表在《科学报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