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球首例!一加拿大医院使用无人机运送移植肺

健康 前瞻网 2021-10-27 10:19

 

产业动态

无人机是指利用无线电遥控设备,或由车载计算机自主地操作的不载人飞机。无人机的市场在近年大幅增长,现已成为商业、政府和消费应用的重要工具。因其能够支持诸多领域的解决方案,所以广泛应用于建筑、石油、天然气、能源、农业、救灾等领域。

近日,一架携带移植肺的无人机从多伦多医院的屋顶起飞,成功地将该移植肺运送到美国马里兰州的一家医院。最后,等待移植的患者得救。无人机公司称,该次无人机移植肺的交付还是全球首次。

无人机工程师Mikael Cardinal说:“此次无人机的飞行,携带了一个冷藏的黑色容器,可以保持器官的热参数。而且,我们的飞行经过了卫生和民用空中航行当局的事先批准,随后进行了数十次试运行和修改,以防止在人口稠密的城市发生无线电频率干扰。”

他继续解释道,无人机如果在飞行过程中遇到故障,安装的弹道降落伞可以展开并轻轻地将器官包带到地面。

以往的器官移植通常是空运到机场,然后用汽车运送到医院。如果使用无人机来运输,可以节省大量的时间。肺移植专家Keshavjee 说:“现在的问题就是如何大规模将无人机应用到器官移植领域,同时保障器官的安全。”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