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球出现强厄尔尼诺现象,致使近600万儿童营养不良!

健康 前瞻网 2021-10-14 09:31

 

1

厄尔尼诺现象一般指厄尔尼诺暖流,是发生在热带太平洋海温异常增暖的一种气候现象,大范围热带太平洋增暖,会造成全球气候的变化。1982年4月至1983年7月的厄尔尼诺现象,是几个世纪来最严重的一次,太平洋东部至中部水面温度比正常高出约4至5℃,造成全世界1300~1500人丧生,经济损失近百亿 美元 。

在过去的一年半里,百年一遇的新冠疫情使数百万儿童陷入饥饿。但是,每隔四到七年,厄尔尼诺现象就会使整个热带地区的天气模式发生变化,导致温度升高和降水变化,并对农业和传染病等产生广泛影响。根据《自然·通讯》上的一项研究,在最近的一次厄尔尼诺现象中,近600万儿童出现营养不良,大约是因新冠疫情而挨饿的儿童人数的三倍。

科学家可以提前6个月预测即将到来的厄尔尼诺现象,使国际社会能够进行干预以防止造成严重危害。我们的研究有助于量化儿童受到的影响,以指导全球对粮食缺少地区进行投资。

研究人员收集了40年来和所有发展中国家/地区的100多万儿童的数据。分析发现,更温暖干燥的厄尔尼诺使大部分热带地区儿童出现营养不良。在这些地区,20%的儿童已经被世界卫生组织(WHO)标志为严重体重过轻。在厄尔尼诺现象发生的年份,这一比例上升了2.9%,影响到数百万的儿童。

虽然儿童的体重似乎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恢复,但他们在年幼时受到的影响会阻碍他们以后的成长。

作为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一部分,国际社会正在努力在2030年前消除所有形式的营养不良。研究发现,要抵消2015年厄尔尼诺现象的影响,需要向1.34亿儿童提供微量营养补充剂,或向7200万食物无保障的儿童提供食物。

虽然目前还不清楚气候变化是否会增加厄尔尼诺现象的频率和强度,但气候变化将导致高温地区更热,干旱地区更干。由于一些地区可能会随着气候变化而失去农作物,这些地区在厄尔尼诺现象期间可能损失更多。

该研究论文题为'ENSO impacts child undernutrition in the global tropics',已发表在《自然·通讯》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