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绝经前月经周期长度的变化可预测患心脏病的风险!研究表明:周期变长,患病风险越低

健康 前瞻网 2021-10-14 09:30

 

产业

月经周期的平均持续时间约为28天,但对于不同的女性,之间存在的差异可能很大。与那些周期长的人相比,月经周期更短的女人,其雌激素水平更高。这种激素水平的变化可以解释为什么周期长,周期不规则与心血管疾病、乳腺癌、骨质疏松症和其他疾病有关。

匹兹堡大学的研究人员为了弄清楚更年期(也称绝经期)过渡期间月经周期长度的变化是否也可以预测未来的心血管健康,进行了一项研究。她们发现,在最后一次月经来临的前两年里,月经周期长度增加的女性比在此期间周期长度稳定的女性有着更好的血管健康指标。

她们跟踪分析了428名45至52岁女性长达十年的月经周期数据,直至她们不再来月经。数据表明,大约62%的参与者有稳定的月经周期,而大约16%和22%的参与者的月经周期缩短或变长。

与周期稳定、周期缩短的女性相比,月经周期变长的女性,其动脉硬度和厚度指标明显更有利,这表明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更小。

目前尚不清楚为什么在更年期来临的前两年里,月经周期变长的女性,患心血管疾病风险越低。但她们猜想可能是高水平的雌激素可以保护月经周期短的女性心脏健康,但是在老年时的保护作用就没那么强了。

研究的主要作者Samar El Khoudary说:“这一研究发现非常重要,因为这为我们评估中年妇女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添加了一个新的指标。同时,能采取相应的预防策略。”

该研究论文题为“Patterns of menstrual cycle length over the menopause transition are associated with subclinical atherosclerosis after menopause”,已发表在Menopause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