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来月经能吃阿胶吗 来月经有哪些饮食禁忌

健康 39健康网 2021-10-13 16:39

女性朋友在月经来潮期间身体会变得非常虚弱,身为女性朋友一定要注意多加休息,另外合理地安排好经期饮食,让自己更好地度过这个特殊的阶段。那来月经能吃阿胶吗?来月经有哪些饮食禁忌?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来月经能吃阿胶吗?

阿胶相信大家肯定都不陌生,是一种名贵的补品,具有补血、滋阴壮阳的作用,有很多女性在家里都会备下一些阿胶,在感觉体虚不适的时候吃点阿胶。

而说到来月经能吃阿胶吗这个问题,其实并不建议女性朋友在月经来潮期间吃阿胶,因为阿胶作为一种热性的滋补药材,具有补血的作用功效,经期吃了可能会导致出血量增多、出血时间延长、后期月经淋漓不尽的情况出现,因此在这个特殊时期女性朋友还是不要乱吃了。

那来月经有哪些饮食禁忌?

(1)忌食咸食

因为咸食会使体内的盐分和水分贮量增多,因此女性朋友在月经来潮期间,一定要忌食咸食,以免引起水肿、头痛等现象。身为女性朋友一定要好好爱护自己的身体,积极做好饮食护理,千万不要说自己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吊儿郎当的态度是非常容易引起身体不适出现的,因此一定要好好保护自己才行。

(2)忌食辛辣刺激的食物

月经期间的女士感到特别疲劳,消化功能减弱,胃口欠佳,因此,饮食上应注意食物的清淡和易于消化吸收,避免食用过酸和刺激性较大的食品,如山楂、酸菜、食醋、辣椒、芥末、胡椒等。多吃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相信就很不错了。

以上就是关于来月经能吃阿胶吗的相关内容介绍,很显然来月经期间需要注意的事情是非常多的,希望每一位女性朋友都能够多加了解注意,积极做好防护措施,让自己更加舒服地度过特殊的时期。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