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味精真的有害!《自然》子刊:只需吃2周,让你尿酸飙升、体重暴涨

健康 前瞻网 2021-10-13 16:34

味精一直是一种充满争议的食品添加剂。有人以“非天然”为由,认为它不健康,而科学专业人士往往对这种说法嗤之以鼻。然而,发表在《自然-代谢》上的研究表明,味精真的影响健康。

1

在年轻雄性小鼠实验中,研究人员给小鼠的饮用水添加谷氨酸钠后,实验组和对照组小鼠出现了明显的差别。

仅在前2周,实验组小鼠的日常热量摄入就上升了20-25%,体重上升了12.8%-19.2%,是对照组小鼠的好几倍。而在15周后,实验组的小鼠已经出现了肥胖乃至代谢综合征。

在随后的试验中,研究团队发现,在饮水中添加谷氨酸钠的小鼠,尿酸水平明显上升。

进一步研究显示,谷氨酸钠进入小鼠体内后,会被肝脏代谢为谷氨酰胺,在AMP脱氨酶2(AMPD2)的作用下生成肌苷一磷酸(IMP),然后IMP被降解并产生尿酸。

尿酸堆积导致了小鼠食欲上升,并导致热量摄入显著上升,用别嘌醇降尿酸,对谷氨酸钠诱导的肥胖有一定缓和作用。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