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性多大年龄闭经正常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9-30 17:19

每个女性都会经历月经来潮,到了年龄再绝经这个过程,绝经期的到来其实也说明自己在逐渐变老,由于身体器官功能在不断衰退,致使月经不再来潮,尤其是受卵巢功能衰退的作用最大一些。不过有些女性月经结束的太早,还不到该绝经的年龄就出现绝经,这种情况下是需要调理治疗的,或许可通过治疗再恢复正常月经。那女性多大年龄闭经正常呢?

多大年龄闭经正常

正常情况下女性闭经,也就是绝经期的时间是在45-55岁左右,有些女性绝经年龄可能较晚,大概是在60岁左右,毕竟在近几年60岁女性还生育的案例也不少,只要有怀孕生产能力说明月经还在正常来潮,这样才能确保有健康成熟卵子排出,假如女性已绝经,怀孕可能性没有丝毫。导致女性正常绝经的原因与卵巢功能衰退有关系,年龄在不断增加,本身身体各个器官功能都会有衰退表现,这非常正常,此时体内激素水平也会随之下降,这是正常衰老流程,随之就是月经不再来潮,中国女性绝经时间平均年龄是在49.5岁,也就是50岁左右,只要是这个时间段月经不再来潮,有闭经或绝经现象,就不用过于紧张,放松情绪,做好身体调理即可。

很多女性以为闭经就是绝经,事实是闭经与绝经真的不是一回事,闭经可以发生在任何年龄段,哪怕是正值青春期也可能因为病变或者内分泌水平紊乱等因素出现闭经,而绝经主要是指年龄在50岁左右的女性。不应该闭经的年龄出现闭经只要适当调理会再次恢复,假如是50岁左右有绝经现象,不是调理可以解决的问题。

以上是针对 “多大年龄闭经正常”这个话题展开说明,女性绝经期的到来说明自己身体正在进入一个衰老状态,这是衰老体态比较明显的特征表现,不过大家都会经历,也不用担心,只要保证没有其它任何病变就不用紧张。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