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避孕药会发胖吗

39健康网    2021-09-19 11:29

吃避孕药会发胖吗?对于暂时不想要宝宝的育龄女性而言,同房时要采取一定的避孕措施,比如服用避孕药,但是很多的女性又不想因为服用避孕药而让自身的身体发生一些不好的情况。比如吃避孕药会发胖,究竟,吃避孕药会发胖吗?带着疑问,一起来看下面的介绍。

吃避孕药会发胖吗

据相关研究表明,避孕药有可能会让女性发胖,避孕药临床上的一个副作用是体重及其皮肤的变化。尤其对于早期研制的避孕药中,其雄激素活性是比较强的,个别的妇女在服用避孕后会出现食欲亢进的情况,同时体内合成代谢也会有所增加,因此,体重增加。还有少数的妇女朋友在服用避孕药后,其面部会出现淡褐色的色素沉着。

其实,服药后是否发胖还与所服避孕药种类有关,比如服炔诺酮片,在服用后有可能会刺激人体内饮食中枢产生食欲亢进,因此就会间接导致肥胖。需要注意的是,还有些避孕药物可引起闭经、月经延长,使体内雌激素水平增高,体内水分增加,体重相应也增加。但是随着近年来的避孕药的不断的发展改进,雄激素活性降低,孕激素活性增强,用量比较小,副作用也比较低。而且新一代的口服的避孕药屈螺酮炔雌醇片里面含有抗盐皮质激素的作用,可以减少水钠潴留,不容易引起女性体重增加。

吃避孕药会发胖吗?以上就是关于这个问题的详细介绍,由上面的介绍可以得知,吃避孕药有可能会发胖,若在使用口服避孕药的过程中,出现食欲增加、体重增加明显的妇女,也可以考虑停用口服避孕药,改用其他方法避孕。其实在日常生活中避孕方法有很多,建议选择男用避孕套,在避孕的同时还可以有效的避免交叉感染,也不会给女性健康带来威胁,是非常不错的一种避孕方法。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