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水落石出!科学家解开900年前天体爆炸之谜

健康 前瞻网 2021-09-20 21:09

 

1

在公元1181年,一个明亮的宇宙天体爆炸,短暂地照亮了中国和日本的天空。900年来,学者和观星者一直试图对此做出解释,但都无果。最近,一项新的研究终于解开了这个谜团。

科学家对银河系中最热的星体之一的Pa 30星云的位置、膨胀速度和状态进行了测量。因为该星云和它周围的星体与多年前在天空中观察到的现象相吻合。

观测结果显示,Pa 30的气体和尘埃云正在以每秒1100公里(684英里)的速度膨胀。这表明它起源于大约1000年前的一个中心点,很可能是来自一个超新星爆炸。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天体物理学家Albert Zijlstra说:“研究发现这颗客星的年龄和位置都与1181年的事件相符。”

该研究论文题为'The Remnant and Origin of the Historical Supernova 1181 AD',已发表在Astrophysical Journal Letters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