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晶体“海绵”能吸收甲烷,可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健康 前瞻网 2021-09-30 10:47

 

1

沸石是一种主要由铝、硅和氧组成的晶体材料,可以作为一种甲烷吸收海绵。

本月早些时候,拜登总统敦促其他国家加入美国和欧盟并承诺减少甲烷排放。斯坦福大学的两项新研究可以帮助铺平道路,为甲烷清除计划制定蓝图。

2021年9月27日发表在《自然科学会报A》上的分析显示,消除人类大约三年产生的强效温室气体排放将使全球地表温度降低约0.21摄氏度。

与二氧化碳不同,大部分的甲烷排放是由人类造成的,罪魁祸首为农业。甲烷的自然来源,包括湿地的土壤微生物,占全球甲烷排放量的40%。

该研究使用了英国国家气象局开发的一个新模型来分析甲烷清除的潜在影响,帮助科学家更好地了解甲烷的去除如何改变全球范围内的变暖和空气质量。由于科学家还尚不了解如何实现这种改善,研究还对二氧化碳和甲烷与空气质量的各个方面进行了比较和对比。

研究人员表示,由于甲烷的浓度非常低,因此从空气中捕获甲烷是一项挑战,但是新兴的技术有望成为解决方案,如能够吸收气体的一类沸石晶体材料。他们主张加强对这些技术的成本、效率、规模和能源要求的研究。

该研究论文题为'Atmospheric methane removal: a research agenda',已发表在《自然科学会报A》期刊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