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蒸汽灌注”技术,可以在食品制造中减少17%的能源消耗

健康 前瞻网 2021-09-21 11:01

 

1

人类对能源的巨大消耗已经给地球造成了隐患。如何更好地减少能源消耗,实现环保节能的生活方式,也是科学家和专家一直在讨论的话题,最近一项研究发现了食品工业制造的新方法,可以通过改变烹饪技术来减少能源消耗。

英国林肯大学参与的新研究发现,烹饪中使用一种名为“蒸汽灌注”(Steam Infusion)的新方法,可以减少17%的能源消耗,每年每条生产线可以减少近9吨的温室气体(GHG)排放。研究中还指出,蒸汽灌注可以提高食品的质量。

蒸汽灌注技术的独特之处在于它可以直接在生产现场减少碳排放,从而让制造商在整个过程中逐步实现减少排放的计划,同时该技术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保持一致。研究人员称,食品生产设施中最密集的能源消耗部分往往是加热操作,所以看到蒸汽灌注可以帮助减少能源排放,这是令人兴奋的。

蒸汽灌注可以帮助食品和饮料制造商提高能源效率,这项研究在同行评议的研究中也得到证实,这对制造商和消费者来说都是好消息。

题为“Transformational Steam Infusion Processing for Resilient and Sustainable Food Manufacturing Businesses”的相关论文发表在《食品》杂志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