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1奥林匹克公园音乐季开幕惊喜连连 经典民乐奏响“共同的家园”

健康 娱乐中国 2021-09-29 17:13

娱乐中国讯 9月29日,“极狐汽车——2021奥林匹克公园音乐季”于国家体育馆南广场正式与大家见面,首演日主题“共同的家园”,由北京演艺集团首席演出官、音乐季总导演周涛,携手北京民族乐团全心打造;二胡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奏员周维,青年歌唱家伊丽媛、林羽,韩国音乐家权泰庆等艺术家倾情加盟,以民族管弦乐的形式,选用曾经举办过冬季奥运会的九个国家的代表性民间音乐或影视音乐进行改编创作,将古老的回响配以新时代的声音,以大编制的中国民族管弦乐为载体来呈现一台象征着友谊、和平、团结的世界音乐盛会。

二胡演奏家周维演奏《红枫叶随想曲》.jpg

当晚的演出以一首欢腾无比的《节日序曲》拉开帷幕,来自不同国家的经典民歌接连奏响,其中有来自法国的《跨越海洋》、日本民歌《拉网小调》、德国民歌《玫瑰与少年》、韩国民歌《阿里郎》、意大利民歌《桑塔露琪亚》、加拿大民歌《红枫叶随想曲》等等,它们或轻快优美、或空灵恬静、或深情苍茫,在各民族经典乐器如尺八、伽倻琴等的诠释下充分展现出了其民族性,又以音乐、艺术所具有的高度共情能力将演奏者与聆听者紧密连接在一起。

歌唱家林羽演唱《请到长城来滑雪》.jpg

而不久之后,我们2022北京冬奥会也即将开幕,为了迎接这个激昂的时刻,在本台音乐会上,知名歌唱家林羽、伊丽媛分别演唱了《请到长城来滑雪》《相约北京》,为我们彼此做下约定,冬奥开幕,再次相约。

歌唱家伊丽媛演唱《相约北京》.jpg

大型民族管弦乐狂想曲《龙舞》将本场世界音乐大联欢推向高潮,返场乐曲之后,“2021奥林匹克公园音乐季”的第一场演出也告一段落。接下来的两天,由总导演周涛担任主持人的“经典交响之夜”以及融合“网络神曲”、流行金曲、传统民族歌曲的嘉年华“金秋奇妙夜”也将接连上演,期待与大家在国家体院馆南广场一起感受音乐之美,感受艺术与爱。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