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把花生一把药?吃花生好处多多,但遇到这4类人,最好别吃

健康 有问必答 2021-09-23 18:57

#花生#

花生是一种非常多见的坚果,可以直接使用,也可以做成各种美食,还能够压榨成花生油炒菜食用,口感都非常的香醇。

在日常中,有很多人特别喜欢吃花生米。

那么,花生到底有哪些营养价值呢?

花生有哪些营养价值?

在花生当中含有非常多的蛋白成分,主要包括盐溶性蛋白和水溶性的蛋白。

在花生中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维生素K、维生素B6和维生素E,以及糖类、脂肪、钙、铁、磷等成分。

而花生中还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以及胡萝卜素、不饱和脂肪酸、卵磷脂、粗纤维等一系列营养物质。

这些营养物质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对人体有着促进发育、延缓人体衰老以及补充钙质、增强记忆力等一系列功效。

但不是所有人群都适合吃花生。尤其是以下几类人群,一旦长期食用,不但起不到任何养生保健功效,还会对健康造成一定的影响。

哪些人群不适合吃花生?

一、容易腹泻人群

在花生当中所含有的蛋白质含量特别高,而且还含有大量的脂肪成分,有着一定的润肠通便功效。食用对于容易腹泻或者是处在腹泻期的人群来讲,一定不要吃花生。

否则,会使得腹泻症状加重。如果出现脾胃虚弱现象的话,也不要吃花生,否则会加重脾胃负担,还会引起腹泻、腹胀现象。

二、痛风发作期人群

对于痛风患者来讲,如果属于慢性期或者是病情不稳定的话,偶尔少量吃一些花生,并不会直接使得病情加重。

但在急性发作期的时候一旦食用花生,极有可能会导致尿酸值升高,反而导致病情受到影响。

三、胆囊疾病人群

比如在患有胆囊炎、胆囊结石等一系列胆囊疾病的时候,一定不要出现吃花生的行为。

患上胆囊疾病后,胆汁的分泌和排泄会出现异常,而花生含有大量的脂肪、蛋白质成分需要胆汁帮助消化。

一旦食用花生,就会加重消化道负担,从而影响到胆囊的健康。

四、高脂血症患者

虽然花生当中含有较多的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等成分,对血管健康有着一定的保养作用。

但在花生中所含有的油脂含量比较高,一旦大量且长期食用的话,会导致血液黏稠度升高,使得血液流速发生异常,加重高脂血症现象。

而且花生有着止血的功效,如果食用的话,会使得血液过度凝固,很容易形成血栓。

总而言之,虽然花生是一种比较多见的坚果食物,但是,所含有的各类营养元素非常的丰富,对人体健康有着较高的营养价值。

但对于以上4类人群以及油脂分泌过度旺盛、肥胖人群来讲,日常饮食中尽量减少花生的食用量。

对于其他人群来说,也要控制好吃花生的量,并且不要吃一些油炸类的花生。

最好是每天少量吃几粒花生米即可,既能够很好地吸收花生米中的养分,也不会加重一些器官的负担。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