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家采用独特隔热复合材料制出新型防冻服 完美储存环境和人体热量

健康 前瞻网 2021-09-30 09:25

 

1

保暖服装所采用的现代技术越来越以保持材料的活性为目标,在保温纤维材料中加入保温元件,可改变其结构和性能。近日,俄罗斯顿河国立技术大学(DSTU)的科学家们与德国同事一起开发了一种独特的防寒复合材料,能够充分积蓄来自环境和人体的热量。

研究团队开发出一种独特的隔热复合材料,并提出了在其基础上制造多组份保温材料的方法。研究采用的复合纺织材料,即0/30/50/100% Outlast纺织品(基于涤纶绒,70%)+ Termofiber(纤维绝缘涤纶材料,100%)。在此基础上,建立了Termofiber纤维帆布和Outlast织物的结构参数。

此外,还研究了复合保温材料在不同温度条件下(最高25°C)的导热系数以及纺织品热积累成分的比例。基于已获得的开发Termofiber + Outlast纺织品复合材料的研究结果,在+5℃或以下温度下操作的服装纺织品外壳中,Outlast纺织品成分的比例应限制在不超过40%。

这种新型复合材料是三维聚酯纤维基质,其结构内施加了具有相变特性胶囊的聚酯绒毛组份。科学家指出,基于合成纤维的材料不仅具有良好的耐磨性,而且具有高孔隙率,有助于保持衣服内的热量。

科学家指出,早期微胶囊化的纺织材料通常用于相对较薄的织物,适合于生产内衣或衣服的夹层。

新研究以“Development and Study of the Structure and Properties of a Composite Textile Material with Encapsulated Heat-Preserving Components for Heat-Protective Clothing”为题,发表在《applied sciences》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