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例假量特别少怎么调理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9-28 09:28

月经健康对于女性来说非常重要,假如月经有异常最好早发现早治疗,否则健康就会存在隐患,不过在生活中遇到月经异常的问题也比较多见,所以也不用紧张,只要了解原因,大概就知道如何调理。假如例假量特别少怎么调理效果好?

例假量特别少怎么调理

假如是因为受凉体寒导致月经量比较少,则就与宫寒有关系,调理方案以暖宫为主,可以艾炙、中药、按摩、食疗等,这些是调理月经比较理想的方式,不过不能急于求成,尤其是因为宫寒这个原因造成的月经量少,花费的时间会更久,所以这件事情不能急于注成。

若是因为减肥长期节食,出现营养不良形成的月经量少,那么就从营养补充做起,其实很多女性减肥时会有一些错误的做法,比如恶意节食,这种行为可能在开始时对减肥有用,可是长期节食,对月经健康不利,就容易有月经量少这种现象。只是在告诉女性朋友们即便要减肥,还是要保证营养均衡,这是确保月经健康的重要方式。

长期生活精神压力大造成的月经量少,主要从个人心理方面进行调理,别无它法,全自自行调理,因为长期精神压力大容易影响内分泌水平,从而会干预到月经健康。

例假量特别少怎么调理?要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一般调理生理性因素造成的月经不好,通常以中药、生活习惯、饮食习惯、个人情绪这几个点调理,若是病理性因素,则以治疗原发疾病为主,所以大家要先分清楚,是什么原因让自己月经量减少,然后再对症调理,这样更具有针对性,效果会更好。

不管怎么说,月经健康对于女性来说非常重要,它是关系到女性妇科健康的重要因素,假如月经有异常,说明妇科健康存在隐患,需要及时调整,否则自己的生育能力可能都会被干预。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