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儿肺炎能吃小米粥不

健康 有问必答 2021-09-28 15:18

小儿肺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而且发病率比较高,一般都是由于身体免疫力低下导致局部细菌感染,对小儿的呼吸道产生不良的刺激,如果不注意合理的治疗容易诱发肺炎,因此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疾病的同时,要注意合理的身体保健,并且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才能够使病情早日好转,下面就来介绍一下小儿肺炎能不能吃小米粥。

小米粥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食物,而且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比较容易消化和吸收,如果出现了肺炎等疾病,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小米粥,既能够补充人体所需要的蛋白质和多种维生素,又可以增进食欲。在煮小米粥的时候可以加一些山药或者蔬菜,能够补充更多的营养成分,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

一、萝卜排骨汤:小儿肺炎的患者平时注意合理的饮食调理,主食可以吃一些小米粥来调养身体,同时也可以适当吃一些比较容易消化的棒骨汤或者排骨汤,这种萝卜排骨汤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食品,而且具有一定的清热解毒的功效,适当的喝排骨汤能够起到利尿和促进发汗的作用,能够使身体早日恢复健康。

二、花生山药薏仁粥:除了小米粥之外,也可以适当吃一些薏仁粥,这种食物具有一定的清热解毒和除湿的作用,而且能够改善食欲不振的症状,可以缓解小儿肺炎引起的身体虚弱、食欲不振等症状。

三、冰糖雪梨水:这在饮食调理的同时也可以适当喝一些饮品来调养病情,适当的喝一些冰糖雪梨水,能够起到润肺和润喉的作用。

以上几方面介绍了一下小儿肺炎能不能吃小米粥,兄弟车的营养价值比较高,适当的吃一些小米粥,可以促进食欲,而且可以增强体质,小儿肺炎的患者,在治疗疾病的同时也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小米粥来调养身体,但是一定要少食多餐,平时也可以适当的喝一些温开水。但是在饮食方面,不能吃太过油腻的食物或者生冷的食品。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