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验血能检查出来肺炎吗

健康 有问必答 2021-09-28 17:18

肺炎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疾病,当患上此疾病时,治疗过程也是很缓慢的。此病症是一种发病率较高的疾病,尤其是在冬季感冒高发季节。当患有此病症时,患者可以通过血液检查来发现病症,那么下面来介绍一下肺炎的症状以及注意事项。

1.寒战、高烧

此类病症开始时,有发冷的现象,然后是高烧,通常伴有头痛、肌肉疼痛和食量减少,而老年人和体弱者可能只有低烧或不发烧。

2.咳痰

初期为刺激性干咳,其次为白色粘液痰,经1~2天后,可咳出粘液血痰或锈痰,消散期时痰量增加,痰呈淡黄色。

3.胸闷、胸痛

胸痛,是偶发或持续性胸痛,行走或咳嗽使疼痛加剧,当背部或腹部严重时,会出现放射性疼痛。而胸闷,会导致呼吸困难,因为肺组织受到感染,导致通气不足,无法满足患者对新鲜氧气的需求,从而出现胸痛、胸闷的情况。

这种疾病一般需要10天左右才能恢复,在治疗期间,患者须注意饮食,多喝水,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不要吃辛辣和油炸食品。该患者在治疗期间还必须注意禁止吸烟和饮酒,并注意患者所在房间的空气流通。当在患者患有这种疾病的时候,通过血液的检查是可以检查出来的。而在日常生活中,要多了解此类疾病的预防措施,提前做好预防的准备。

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对此类病症的相关知识有了较多的了解。当在患有这种疾病时,通过验血是可以检查出来的,而且通过验血可以判断出是细菌感染还是病毒感染。而在患者患此类病症时,应避免不良习惯出现,不利于恢复,作为患者也应积极的配合治疗,早日康复。

【以上内容转自“有问必答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有问必答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