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什么喝完酒会断片失忆?研究发现:酒精会偷走你的记忆,饮酒史越长记忆损害越严重

健康 前瞻网 2021-09-05 16:55

 

1

有人喝完酒撒泼滚打,有人喝完酒却断片失忆。

为什么酒精会偷走你的记忆?

酒精是一种麻醉剂,能刺激大脑。它会先关闭大脑的抑制功能,于是微醺的人会显得更活跃;接下来,当大脑承受不住酒精刺激时,就会短暂休息。再多喝一些,大脑就只好暂时进入一个长时间休息的状态,此时,就会出现断片失忆的现象。

酒精对大脑的影响是慢性的,如果长期、反复的出现“断片儿”的情况,就会对大脑造成伤害。

而一旦脑部受损,记忆的恢复将非常困难,会造成失忆,思考能力下降,严重的会影响正常的社会生活。

研究发现,酒精依赖患者记忆水平明显受病程的长短和开始饮酒年龄的影响。也就是说,开始饮酒的年龄越早,饮酒史越长,病程也越长,记忆损害也就越严重。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