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神奇的东方树叶!研究发现:多喝茶让你更聪明,不怕困难挑战

健康 前瞻网 2021-09-05 11:57

 

1

日前,一项新研究发现,喝一杯茶可以增强脑力,提高创造性任务的表现。

来自北京大学的研究人员进行了实验,看看喝茶是否能提高我们所谓的收敛思维能力。

所谓的收敛思维能力,这是我们用来解决问题的一种能力,在这些问题中,解决方案可以通过应用一系列定义良好的规则和逻辑推理来推导。

研究结果表明,有习惯的饮茶不仅对健康有益,而且对认知能力也有好处,其中包括延长寿命。

这项研究是由中国北京大学心理学家Lei Wang及其同事进行的。

Lei Wang博士解释说:“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在面对特别具有挑战性的任务时,茶可以帮助提高智力表现。”此外,这种饮料还能帮助人们坚持完成任务而不感到累。

“我们的研究还表明,与偶尔饮茶者相比,习惯性饮茶者的认知能力更强。”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共招募了100人,让他们完成单词联想任务或谜语,这些任务设置了不同的难度。

然而,首先,每位受试者要么喝一杯水,要么喝一杯立顿红茶——两种饮品的温度都被加热到大约108华氏度(42摄氏度)。

研究小组发现,在完成一项难度较高的创造性任务时,喝茶的人比喝水的人表现得更好。

然而,当挑战难度较低时,一杯茶的作用微乎其微。

此外,研究还发现,随着测试进入后半阶段,喝茶还能让参与者更持久地解决问题。

研究人员还发现,“喝茶组的参与者比喝水组的参与者更快乐,对任务更感兴趣。”

对此,研究人员总结道:“这一研究结果对于那些从事创造性工作或容易疲劳的人来说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这项研究的完整结果发表在《食品质量与偏好》杂志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