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吉利汽车夏欢:5G加速赋能汽车产业

健康 C114中国通信网    2021-09-04 10:25

C114讯 9月3日消息(林想)8月31日,2021世界5G大会(W5GC)在北京拉开帷幕。

在8月31日举办的“5G与行业应用标准化论坛”上,吉利汽车集团中央研究院副院长兼智能座舱及云平台中心主任夏欢做了《5G加速赋能汽车产业》的演讲。

夏欢表示,5G加速了智能汽车时代的来临,吉利公司从智慧城市、智能汽车、智慧工厂、万物互联四方面加速汽车布局。此外,他坦言,5G在智能汽车应用方面仍面临5G信号覆盖不完善、5G安全等问题。

吉利汽车夏欢:5G加速赋能汽车产业

“无线移动终端与人工智能的蓬勃发展,带来了新的智能汽车时代。”夏欢指出,5G技术的低延时、高容量、大带宽的特性加速了这一进程。“汽车将来会成为互联网节点中的重要环节,未来汽车发展的方向是挂着四个轮子的移动终端。”

夏欢认为,5G时代,汽车主要从智能能源、无线医疗、智能制造、联网无人机、无线家庭娱乐、社交网络、云VR/AR等几个方面拓展生态发展。吉利主要从智慧城市、智能汽车、智慧工厂、万物互联四方面加速汽车布局。

在智慧城市方面,宁波市政府与吉利公司合作,并拿出一块试验田给吉利公司做智慧城市推广,以基础模块为支撑,构建场景与服务。车端方面的摄象头、雷达、整车OBU以及整合交通气象、污染监测基础感知层的数据,通过5G上传到云端平台,通过云端的交通云控平台、自动驾驶平台,形成基础的系统模块支撑平台,最终达到服务系统模块。“未来人、车、城市,将来会成为智慧城市的主流。”夏欢表示,中国基础设施建设的非常好,汽车产业发展非常快,带动芯片、算力发展,整合到一起,智慧城市一定会快速发展起来,进一步提升人类的效率和生活。

智慧城市需要有智慧汽车来协同智慧城市的发展。在智能汽车方面,吉利公司在5G遥控技术,云代驾服务、明年亚运会的无人接驳服务的开发方面都做了大量功课。

在5G智能工厂方面,吉利汽车的四大车间、检测设备、智慧物流接驳,都在逐渐根据实际场景做相关建设。

在万物互联方面,吉利汽车将整合各个开放应用生态,结合2018年发布的吉利UI系统,营造更好的第三生活空间,最终达到人、车、家更好的结合,真正实现智能出行。

夏欢坦言,5G在智能汽车应用方面仍面临一些挑战。

在部署无人驾驶工作时,5G信号会存在覆盖不完善的情况。为此,吉利旗下公司专门研究卫星开发,低轨道商业性的卫星开发,形成卫星联盟,不光为吉利汽车服务,当信号覆盖不完善的时候,卫星做一些覆盖,实现全球高效无缝的覆盖。

针对5G安全问题,吉利在布局了完整的信息安全系统,通过证书类、安防类相关产业链,达到5G信息安全更完善。

针对ICT伙伴入局对于汽车行业是危还是机的问题?夏欢认为,作为主机厂应该积极面向高附加值的业务拓展,与合作厂商积极配合,创造价值更高的产品。

最后夏欢呼吁,5G时代的到来会让人们的生活变得会更加美好,各大汽车OEM应围绕5G技术不创创新,让人、车、家、城市发展的更加美好。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