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哺乳期经期不规律怎么回事

健康 39健康网 2021-09-23 09:04

生完孩子后,妈妈安静地休息了一会儿,哺乳时月经又开始来了。但是产后的月经周期和怀孕前相比总是不规律。那哺乳期经期不规律正常吗?一起来了解。

哺乳期经期不规律正常吗

在哺乳期间月经变得不规律是正常的。因为生完孩子后,妈妈体内的激素会发生变化。此外,由于出血过多、身体虚弱、睡眠不足、情绪起伏等,会造成我妈哺乳期月经不调。这些情况都是正常的,只要你注意调理和休息,你就会逐渐缓解。

哺乳期月经不规律的表现

月经时间不规律,哺乳期月经不调可能是神经内分泌功能紊乱、器质性疾病或药物引起的。产妇要多吃含钙食物,好好休息,适当运动,这样可以改善月经不调。如果情况一直不能改善,不如去医院看看。

血量太少,有些女性在哺乳期只有少许月经,是血虚或外伤出血引起的。处理这种情况的最好方法是避免会损伤子宫内膜的手术,不要服用过多的避孕药。

经血太多,有些女性每个月都会有大量的月经出血,通常是由器质性疾病引起的。经血过多可以通过治疗来改善,包括药物和手术。

闭经,虽然哺乳期月经异常让人很郁闷,但其实最郁闷的是月经不来。闭经不可能是母乳喂养和怀孕引起的,只能是其他原因引起的,最好去医院治疗。

哺乳期会怀孕吗

很多新妈妈认为母乳喂养是一个安全期,其实是一个错误的想法。母乳喂养期间怀孕是可能的。一般来说,哺乳期生育能力会下降,但这并不意味着没有生育能力。虽然可能在分娩后几个月没有月经,但身体通常在第一次月经重新出现之前排出分娩后的第一个卵子。也就是说,直到两周后月经回来,才会知道自己已经排卵了。在此之前,如果有过性行为,没有采取避孕措施,可能会在哺乳期怀孕。女性母乳喂养时,卵巢功能受到抑制,理论上很难受孕。然而,据报道,母乳喂养的妇女可以在分娩后五周怀孕。怀孕是一个复杂的过程,所以哺乳期同房是不安全的。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