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庆黄金周去四川游玩,都有哪些好去处?

健康 第六感    2021-09-10 20:21

国庆黄金周去哪里玩好?这个堪称史上最长的黄金周要怎样安排才对得起这八天长假。去国外?因为疫情原因根本没什么可能;就在国内吧,祖国大地,美景如簇,纠结中......到底国庆节去哪里玩好?去四川吧!什么大山大水,小桥古镇,红叶秋霜.....通通囊括。

国庆黄金周,让我们逃离繁华大都市,去大西南美丽的四川来一次完美的旅程。可四川美景也多,具体去哪里好呢?

国庆节去四川好玩地推荐——【大山大水篇】

四川多奇山秀水,首选必是峨眉山和九寨沟。

峨眉山

峨眉山

峨眉山可谓是蜀国的大山,其气势磅礴大气,“一年有四季,十里不同天”,层峦叠嶂,气象万千。说到国庆节去哪里玩好,去峨眉山便是一次与佛对话,以景悦心之旅。峨眉山是佛教发源地之一,景区中各种寺庙,年代已久,经过历史的沉淀与洗礼,走进这大山之中的寺院,忘记都市的繁杂,静心听佛言。

国庆去峨眉山,秋色正浓,秋霜之后,层林尽染。从山脚一直蔓延到3000多米的山顶,绿的,黄的、红的,像是被人特意的弄上了渐变色。伴着峨眉最美的烟雾,缭绕其间,国庆去峨眉是另一番景象。

Ps:峨眉山是四川旅游胜地,国庆期间也是旅游旺季,酒店需要提前预定。

九寨沟

九寨沟

九寨沟,众所周知是蜀国的大水之地。其水变化万千,五彩斑斓。是水的世界,童话的王国,2012国庆节去九寨沟旅游也是一个明智的选择。九寨沟沟内有108个湖泊,九寨沟活水泉清澈甘甜,景区中湖泊、飞瀑、山泉融为一体,有静也有动,像一幅纤尘不染的山水画。

国庆去九寨,最美的还是九寨的秋叶。秋风吹过,水变凉了,树叶齐刷刷的变黄了,一片耀眼的黄色将九寨包围,有的倒映在水中,清晰可见,蓝天白云也相映成趣。

Ps:国庆去九寨沟是人流高峰期,沟内没有住宿,需要在沟外住宿,房间一定要提前预定,不然到时没住房会很艰苦。

国庆节去四川好玩地推荐——【小桥古镇篇】

四川小桥古镇各具特色,推荐黄龙溪古镇和雅安上里古镇。

黄龙溪古镇

黄龙溪古镇

黄龙溪古镇位于成都双流华阳,是一个典型的山水小古镇。不要觉得国庆去黄龙溪古镇对于八天长假来说是大材小用了。黄龙溪古镇古镇的古风保存非常完整,青石板、青瓦房,一条长溪横贯古镇,还有惊险刺激的长吊桥横跨江面,摇摇晃晃,甚是惊险;其次各种精致的小店铺林立榕树下,叫一杯清茶,享受成都悠闲地生活,舒适、惬意。

国庆就是休闲的时候,去黄龙溪古镇常常美食,像一根面、叶儿耙、芝麻糕、丁丁糖......不去远山涉水,就在国庆当一回吃货。

Ps:国庆期间,哪儿都人山人海,自驾车去黄龙溪的朋友要注意了,去晚了一般都没有停车位了,可以提前预定当地农家乐,可以免费提供停车位。

上里古镇

上里古镇

上里古镇不大,但可以用水墨画来形容,古桥、古塔、古牌坊、古泉囊括了这个小古镇的所有风雨。古镇木结构的小屋居多,林立在河的两边,土黄色的桥、土黄色的小屋,勾勒出这座古镇的古朴与厚重。很多人选择在河水小滩边摆上几桌,让来的客人,感受临河小景,舒适惬意。

在所有古镇中,上里古镇是最为灵动的,上里的水是古镇的灵魂,也因为这里的水将这座古镇融入自然,多了自然神韵。

Ps:国庆旅游当然不止去一个地方,上里古镇紧挨雅安碧峰峡,碧峰峡险山秀水,是一个亲近自然的好地儿,还可以看看憨态可掬的大熊猫。

国庆节去四川好玩地推荐——【红叶秋霜篇】

谁说看红叶一定要去北京香山呢?四川也能看红叶,还有无际的金秋黄叶。推荐两地:米亚罗和稻城亚丁。

米亚罗

米亚罗

米亚罗位于四川阿坝理县境内,是西南地区最大的红叶观赏地。国庆八天长假正值米亚罗红叶季,去米亚罗可谓最佳选择。秋风涌动景区各种树叶开始变化了,柞叶金黄透明,枫叶金黄的,橙红的,粉红的,黄中带绿的,如五彩海洋在翻腾,令人惊呼。

国庆去米亚罗,不仅可以看金秋红叶,也可以去看雪山,泡泡古尔沟的温泉。国庆长假要的就是舒适惬意。

Ps:去了米亚罗除了不能错过红叶以外,可以去周边的四姑娘山、毕棚沟等地,感受十月之际,南国冰霜的澄净。金秋十月,天气转凉,带上厚一点的衣服,防寒。

稻城亚丁

稻城亚丁

秋天的稻城亚丁,万亩白杨林在秋风的吹拂下,变成一片金黄。国庆8天能去稻城亚丁这一人间净土,是一种心灵的洗礼。蓝天白云映着万亩金黄,秋意正浓,稻城外的红草地也来争辉,犹如一个彩色的世界。让人惊叹。带上你的相机,从任何角度框景,都是一幅绝美之画。

Ps:稻城亚丁虽美,但是去稻城亚丁需要注意的也很多。

看了这些四川的好玩之地,你还在纠结国庆节去哪里玩好吗?还不赶快选择一处心仪已久的风景,趁着难得的国庆长假,去逍遥一把!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