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越闲越幸福?新研究:每天空闲时间2小时最幸福,超7小时反而最低

健康 前瞻网 2021-09-12 16:26

 

1

上班时大家都想有更多的空闲时间,但事实证明,拥有太多的空闲时间可能并不是一件好事。一项新研究表明,如果每天超过7个小时为空闲时间,人反而不会感到快乐和满足。

研究发现,随着空闲时间的增加,人们的幸福感也会增加——但只是在一定程度上。美国心理协会的研究表明,休息2小时后幸福感的增长趋于平稳,而休息5小时后幸福感开始下降。

沃顿商学院市场营销学助理教授、该研究的主要作者玛丽莎·谢里夫说:“人们经常抱怨自己太忙,想要更多的时间。但是,更多的时间真的与更高的幸福感有关吗?”

“我们发现,没有自由支配的时间会导致更大的压力和更低的主观幸福感。然而,虽然空闲时间太少不好,但拥有更多的时间并不总是更好的。”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分析了21736名美国人的数据,这些人参加了2012年至2013年的美国人时间使用调查。他们详细描述了在24小时内所做的事情,包括每天的时间和每项活动的持续时间,并报告了幸福感。

研究表明,休息2小时后幸福感开始稳定,5小时后下降。

研究人员随后对6000多人进行了两项在线实验。他们被随机分配每天有15分钟的空闲时间,3个半小时或1个小时,并被要求记录他们的快乐、幸福和满意程度。中间一组的整体幸福感最高。

在第二个实验中,研究人员研究了生产力的潜在作用。

参与者被要求想象每天有中等(3.5小时)或高(7小时)的空闲时间,但也被要求想象把这些时间花在生产性的活动(如健身、业余爱好或跑步)或非生产性的活动(如看电视或使用电脑)。

研究人员发现,有更多空闲时间的人在从事非生产性活动时幸福感较低。然而,当从事生产性活动时,那些有更多空闲时间的人感觉与那些有适量空闲时间的人相似。

谢里夫说:“虽然我们的调查集中在自由支配时间和主观幸福感之间的关系,但我们对个人如何支配自由支配时间的额外探索证明了这一点。”

“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自由支配一整天的时间也会让人同样不快乐。”

“相反,人们应该争取有适量的自由时间,想怎么花就怎么花。”“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当人们发现自己有过多的自由支配时间时,比如退休或离职,这些人将新得到的时间用于有意义的事情上会更幸福。”

这项研究发表在《人格与社会心理学杂志》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